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坚持培训先行 拉开动物“春防”大幕
发布时间: 2022-03-14 10:5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沙湾区农业农村局为有效应对重大动物疫病的严峻形势,确保2022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于2022年2月25日开启了“区培训镇、镇培训村(养殖大户)”的两级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培训工作。

“区培训镇”由区动物疫控中心主办,各镇畜牧兽医站技术骨干参加,“镇培训村(养殖大户)”由各镇畜牧兽医站主办,村级动物防疫员和辖区养殖大户参加。

培训分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对防疫知识、免疫操作技术,包括动物疫苗的注射部位、注射剂量、疫苗使用注意事项,免疫注射引起过敏反应的抢救措施和处理程序、动物疫情报告、环境消毒、防疫安全知识以及临床样品的采集、保存和运输等技术环节进行了全面培训,本次培训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动物“春防”工作,保证全区畜牧业健康安全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