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春茶开采 茶农正忙
发布时间: 2022-03-02 10:1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新年伊始,峨眉山市春雨连绵,经过一个寒冬休眠并得到雨水滋润的茶树重新焕发生机,不经意间,很多茶树枝头上都冒出了翠绿的芽尖,全市23万亩茶叶陆续进入采摘期,广大茶农正忙着抢抓春茶采摘。

2月22日,双福镇露华村村民朱义荣讲到:“今年早川茶采摘得比较早,现在茶叶价格还比较高,大概在90元左右,自家茶叶种了3亩多。除了采摘自己家的茶叶外,如有空闲时间还到其他茶农家采茶,每天有150元的收入,他的主要收入就是茶叶和务工收入,每年春夏季茶叶收入大约可以挣到4万元左右。”

茶产业是峨眉山市的核心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突出以茶产业为主导,坚持生态理念引导、科学方法种植,走出了一条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新路。目前茶叶已全面进入采摘期,峨眉山市政府除了动员农户抢抓农时采摘销售外,也积极打开了茶叶销售渠道。全市对原来种植的老川茶进行了改良,引进了问春、早川茶、奶白、黄金茶等诸多新品种。同时组织农技巡回小组,为村民指导茶叶的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通过一系列的工作,全市所有茶叶的品质得到大大的提高,农民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目前,峨眉山市有茶园面积23万亩,覆盖全市12个乡镇,78个村,5.28万农户。拥有竹叶青、峨眉雪芽、仙芝竹尖等20多个知名品牌,逐渐形成了茶叶生产、加工、流通、服务等一体化链条,峨眉山市已成为四川茶业十强县、千亿川茶核心区,2021年茶产业综合产值达14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