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业农村局示范引领发挥“雁阵效应”
发布时间: 2022-03-02 10:0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市中区农业农村局聚焦水产、畜牧、粮油、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农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激发农民主体意识,引导各类人才投身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巧抓关键助推农技推广。依托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遴选以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专合社领办人等为主要对象的科技示范主体300多人;创新建立硕士服务团,选派25名农业硕士研究生开展省级科技创新服务试点工作,实现全区农业主推技术到位率100%。

二是柔性引才赋能产学研融合。打破地域、职业、身份限制,采取兼职、项目合作等形式,把专家人才引进来,不断壮大发展“硬内核”。乐山师范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农业科学研究院、竹类病虫防控与资源开发省级重点实验室分别在平兴白象谷建立示范(研究)基地;念香米业合作川农3名技术专家研育彩色有机水稻;白马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引进四川农业大学杜宗君教授等10名专家成立水产专家站,以引智助力现代农业科学发展。

三是搭建平台助力产才融合发展。以活动搭建开放包容、交流合作的人才生态圈,强化人才与项目、资金的良性融合。举办嘉才菁英荟——农业名家人才活动,先后吸引4名农业名家、15名行业人才、32名优秀干部参与,交汇绽放出产才融合的农业农村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