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农业农村局有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3-14 11:0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切实做好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工作,2022年2月22日,金口河区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农村学法用法开班仪式暨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会。全区25个行政村的村组干部,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30人参训。

在开班仪式上,区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张春秀对下一步开展全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的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力争到2025年每个行政村的学法用法示范户数量及培训效果都要达到省市法治工作要求。金口河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照兵发言,强调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意义,提出了“自觉学法,严格守法,文明执法,热心普法”的要求。

培训会上,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讲解了宪法关于“三农”的有关规定,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并以案说法讲解了农业行政执法指导性案例。

培训会后,永胜乡民主村村干部简涛说:“通过今天的普法培训,增强了自己的法律意识,回去后带动村民学法用法守法,履行好示范户的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