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农业农村局抓“两防”、促“两稳”,实现稳产保供新举措
发布时间: 2022-03-02 09:5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生猪生产关系到农民增收、市场供给和农村稳定。金口河区农业农村局紧盯目标任务,迅速理清工作思路,在抓“两防”、促“两稳”上发力,确保稳产保供。

一、狠抓“两防”,为稳产保供提供基础保障。

一是全面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突出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按照非洲猪瘟疫情“外防输入、内查隐患”的防控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持续保持全区“清净无疫”的良好态势。

二是建立健全“3+1”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大责任落实、强化经费保障、细化防控举措、建立有奖举报制度等确保生猪疫情零发生。

三是加大全覆盖排查力度,切实掌握全区养殖动态,实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猪、人猪见面”的防控排查目标,及时消除防控隐患。

四是加强养殖、屠宰、贩运等环节的检测与监测,适时把握高风险区域的安全可控。

二、促“两稳”,夯实稳产保供基础。

一是在稳定能繁母猪保有量2500头以上的同时,引导养殖户加快淘汰土杂品种,引进优良品种,提高能繁母猪质量,计划年内引进LY等良种二杂母猪300头左右,使全区母猪良种率达90%以上,产仔率提高1个百分点。

二是通过提高养殖规模化率,促进稳定生猪存栏。在确保完成市上下达2个标准化生猪养殖场改、扩建任务的同时,大规模地开展指导全区养殖户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规模化率。计划新建或改扩建标准化生猪养殖场2个,完成新建或改扩建标准化圈舍3500平方米,增加生猪产能3400头,确保全年出栏40600头的目标任务,有效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