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三举措”力促“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2-03-14 11:1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任务、指标双锁定。制定了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意见、“三农”工作要点,把目标任务与工作实际、乡镇实际融合分析,锁定了必须确保的重点工作14项、必须完成的重点项目9个,分解下达了粮食生产、畜牧生产等20项目标任务,重点经济指标一季度一产增加值增速高于全乐山市1个百分点、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乐山市3个百分点,跳起摸高、争取农业多做贡献,力促经济“开门红”。

二是抓重点与保生产两不误。开展粮食生产上图作业,将粮食种植面积落实到村组农户、落实到田块,播种大春粮食作物面积达23.1万亩以上,全年完成粮食生产播种面积27万亩、总产量10.03万吨。保障畜牧生产平稳,力争一季度出栏生猪5.25万头、兔20.5万只、家禽108.92万只。组织开展春茶采摘,鲜叶采摘0.414万吨,产值约8.69亿元。

三是建机制与抓落实同促进。建立每月部署、每月调度工作机制,实行月月通报、月月排名。建立部门会商机制,每月定期研究指标体系和工作落实情况。建立服务机制,组织农业专家团队开展种养植培训,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生产。建立考核机制,把粮食生产、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占各单位全年目标的考核比重提高到30%以上,全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