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三个一”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8 10:5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成立一个专班。成立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区委书记亲自抓、政协主席具体抓、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乡镇、村齐参与的共管责任体系。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联村帮户和人居环境整治专班运行机制,落实“5+5+30+55”包帮体系。

组建一只队伍。从相关职能部门、乡镇抽调业务骨干14人组建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暗访组,实行半月一点球、一月一通报、季度一评比,对工作推进不力、排名末位的乡镇、部门、村主要负责人约谈问责。截至目前共开展暗访7次。发现问题230个,整改问题168个,颁发环境卫生最美乡镇红旗2面,环境卫生最差乡镇黄旗1面、环境卫生最差部门黄旗3面,在金口河电视台曝光3期。

形成一套机制。坚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亮身份”参与“三大行动”,创新党员联户,动员1164名党员联系17904户群众参与农村“五清”行动。深入落实《乐山市金口河区“荣誉村民”评选暂行办法》,通过月通报、季评比、年总结的方式,向参与行动的村民颁发“荣誉村民”称号,切实增强集体荣誉感和个人荣辱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