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藏粮于技 沙湾区掀起大豆玉米复合种植风
发布时间: 2022-03-22 11:4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实打实地调整结构,扩种大豆和油料,见到可考核的成效”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沙湾区多措并举,掀起一场大豆玉米复合种植风,有效化解大豆玉米供需缺口巨大、争地矛盾突出的问题,确保我区大豆产能提升工程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成立由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全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高效推进。

二是宣传引导氛围浓烈。通过微信、QQ、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宣传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让复合种植风吹到村到组到农户,让农民充分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优势和实施复合种植的重要意义。

三是培训指导实力强厚。组建一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团队,8支农业技术服务团队,在全区8个镇、1个街道办巡回指导服务,对基层干部、农技人员、农民群众和新型经营主体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多层级培训指导,提高技术到位率,确保种植主体能种、会种、种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