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做实三个动作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 2022-04-28 10:4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建体系、固成效。全面梳理衔接帮扶政策,形成“1+47”体系,印发《峨眉山市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点》《峨眉山市2022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的工作方案》《峨眉山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实施方案(2021—2025)》和《峨眉山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2022年工作计划》等4个方案,建立“产业、就业、动态监测帮扶、成果巩固、绩效评估”5本台账,着力巩固脱贫成效。

二是抓监测、守底线。优化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程序,落实“五定”工作要求,持续抓好小额信贷、社会帮扶、雨露计划、消费扶贫、对口援彝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一季度,排查核实返贫致贫风险信息3310条,已分类化解处理;动态调整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102人(调增7人、调减95人)。

三是强监督、促落实。抽派4个督导小组,对全市13个乡镇(街道)进行全覆盖督导,及时查找解决各类问题57个,有效促进巩固脱贫成果工作、责任、政策“三落实”;对2021年省级后评估现场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推动问题彻底整改141个;对国家系统内脱贫群众务工情况进行了抽查,督促乡镇(街道)做实做细稳岗就业增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