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持续抓实春季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 2022-04-18 11:4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落实“长牙齿”举措,严格保护耕地。将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纳入对镇街党政领导班子的考核,严厉查处违法占用耕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

二是绷紧“安全弦”底线,稳定粮食生产。聚焦“只增不减”目标,将粮食面积、产量指标,分解到村到组,2022年,力争全区粮食播种面积达到24.17万亩,新增播种面积0.24万亩。

三是聚焦“精准度”改造,率先腾果还粮。组织镇街排查农业种植园地,建立重点改造清单,大力推进“腾果还粮”,发展粮经复合种植模式,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四是补齐“小水利”短板,保障春耕生产。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配套完善灌溉沟渠设施,为保障粮食安全、发展现代农业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