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推广豆玉带状复合种植峨边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4-18 14:2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全县粮食增产增收,连日来,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在大堡镇新火村、新林镇红椿村等地,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

“以前老套路种法过时了,现在这样四沟豆子、两沟包谷,豆子的采光更好,豆子产量一定会增收。”大堡镇星火村村民赵康平对技术员现场种植技术培非常满意。培训现场,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唐丁向群众宣讲了大豆种植扶持政策,详细讲解了带状套种、施肥、杂草防除、病虫防治等豆玉带状复合种植的技术标准和规格要求,并现场示范套种窝距排布,对群众种植疑问一一解答,解决群众种植技术的难题。

峨边彝族自治县为推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出台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相关优惠政策,采取物化补贴和现金补贴模式,对前期购买黄豆种子、肥料、农药发放给种植户实行物化补贴,后期对按技术规程种植验收合格种植户进行现金补贴。

有了政策的激励、技术的保障,群众的种植积极性被调动了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