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召开长江流域禁捕暨2022年春季禁渔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3-22 11:3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夹江县召开长江流域禁捕暨2022年春季禁渔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长江流域乐山境内春季禁渔的通告》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四川省休闲垂钓管理办法(试行)》,通报全县禁捕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县春季禁渔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春季禁渔制度,对保护和恢复天然水域渔业资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逐步修复天然水域渔业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有关职能部门: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确保春季禁渔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加强禁渔宣传,强化警示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让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自觉遵守,并积极参与到春季禁渔的活动中来。三是要加强监督执法,巩固禁捕成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销售非法渔获物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春季禁渔工作落到实处。

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9个镇(街道)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