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强化技术支撑 加强基地建设 助力峨眉山茶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18 14:2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植保、茶叶、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专家,制定并印发《峨眉山市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推荐技术》明白纸2000余份,广泛宣传安全高效的茶园病虫害防控技术和绿色食品生产禁止使用的农药,精准施策,解决绿色食品禁止使用农药和农残超标问题。同时依托农技推广机构,组建基地建设技术指导小组和市乡村三级技术服务队伍,负责绿色食品生产技术指导,通过举办技术培训班,对基地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茶叶种植户进行培训,让生产者掌握技术规程,推进标准在基地落地生根。

自2012年成功创建9.9万亩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以来,峨眉山市重视茶叶标准化基地建设,作为深化结构调整、优化生产布局、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的重要手段和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来抓,不断完善标准化生产和管理模式,有效地推进了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推动了全市茶叶产业发展,促进了茶叶产量、品质的提高和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