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聚力“十年禁渔”切实做到 从“无鱼”到“无渔”
发布时间: 2022-04-18 11:3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峨眉山市开展了“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营造全民禁捕社会氛围。全面开展禁渔政策宣传工作,坚决打好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持久战。充分利用各类传媒开展禁捕政策宣传,及时发布禁渔通告,印制张贴禁渔宣传标语。

二是持续开展禁用渔具执法检查。以农贸市场、超市、渔具店为重点,加大清查整治力度。严禁农贸市场出现任何形式的违规交易,督促水产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制度,渔具店做到进货有台账、销售有记录、销售去向合规合法。

三是加强重点水域行政处罚力度。针对域内所有水域同步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通过定期巡查和不定期巡查、重点巡查和一般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对发现的非法捕捞、违规垂钓行为及时予以制止。

据统计,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开展联合行动9次,共出动执法人员31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5辆次,发放和张贴宣传材料1685张,陆地巡查里程282公里,检查水产销售经营点3个,清理违规网具4顶。各乡镇开展行动55次、立案6起、结案5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