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开展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4-18 14:5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30日,金口河区农业农村局特邀乐山市农业农村局专家一行到永胜乡瓦山村开展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培训,区农业农村局、永胜乡乡村组干部、种植大户等3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

现场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甘麟副局长就当前国际粮食安全形势、大豆振兴计划、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的重要意义等方面作了宣讲。甘麟强调,区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推广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要强化技术指导,层层落实责任,要发挥好区、乡农业技术服务职能职责,及时开展技术培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指导,成立相关协调领导小组,积极进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试点工作,保障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落实落地。

现场会上,市农技站负责人王锐操起锄头走进地里,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2+3种植模式进行了现场指导讲解,对行间距、底肥施用、田间管理等关键技术进行了培训。

经过专家讲解,培训现场的农户和种植大户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表现出了非常大的兴趣。永胜乡种植大户童东表示,他流转了十多亩土地,长期种植玉米,今天听老师讲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他觉得非常有前景,今年打算先拿几亩地试种,效果好的话明年全部耕地都采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