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深化“五清”行动促进人居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 2022-04-18 14:3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组织促责任。制定《峨眉山市场镇提升和“五清”行动集中整治实施方案》,明确实施步骤、时间节点、保障措施,构建了市乡村组“四级联动”环境治理体系。今年以来召开“五清”行动全市大会1次,专题调度会2次,打响了人居环境提升攻坚战。

二是强宣传促引领。采取“村村响”、大喇叭、横幅标语、张贴宣传画、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美丽庭院评比、清洁农户评比、积分超市等专题活动,营造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浓厚氛围。组织党员干部争做“推销员”、实施“敲门”行动,把“五清”行动《致广大村民朋友的一封信》送上门、讲到人,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三是重整治促提升。实行市领导督导、镇领导包片、联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段、党员和村民代表包户的“五包一督”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抓好“五清”行动工作。今年以来党员干部志愿服务3345人次,带动农户参与五清21312人次,累计清理河道、堰渠、沟渠6863公里、清理道路6669公里、清理庭院28882户;拆除废弃农业设施、残垣断壁、废旧农房共计70处。

四是严督导促落实。抽调9名常青树组建“五清”专项督查组,专职开展全覆盖督查工作。建立日督查、周调度、月排名制度;对前三名的乡镇(街道)和前十名的村在月度调度会上作经验交流,并授予“五清”流动红旗,后三名的乡镇(街道)和后十名的村在调度会上作表态发言。同时将每月督查结果纳入乡村振兴工作年度目标考核,与项目建设经费、评先评优指标挂钩,全力确保“五清”行动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