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狠抓肥料市场监管 让庄稼“吃上放心粮”
发布时间: 2022-04-18 11:2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规范肥料市场秩序,科学引导农民用肥,保障春耕春管,稳定粮食生产,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3月14日至17日在辖区内开展登记备案肥料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肥,庄稼“吃上放心粮”。

此次专项行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土肥站等相关职能站股,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车辆5车次,对肥料生产企业、农资经销门店、种植大户、各类专业合作化组织及家庭农场进行了全覆盖排查,检查内容围绕:进口、生产、销售、使用的肥料产品登记备案信息、包装标识、广告宣传、生产销售库存及价格等。同时在检查中积极做好宣传,支持农资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引导肥料生产企业积极加入“中国农资质量安全追溯平台”,推进肥料产品“身份证”管理,实现“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有追踪、质量可追溯”,形成肥料市场重质量、讲信用的良好氛围。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负有关责人表示,今年将在重点时节、重点市场、重点区域加大检查力度和覆盖面,将群众投诉多、媒体曝光多、问题隐患多的肥料产品列为重点监管对象,特别是对走村串户的“游商”、隐形销售量大的“电商”加大监控,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切实保障农民朋友和诚信企业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