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勇当春茶产业“守护者”
发布时间: 2022-03-22 11:4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提前部署确保春茶顺利开采。印发《致全县春茶加工企业(厂)、广大茶农(合作社)的一封信》,对春茶采摘、加工、交易做好全面安排部署,摸底排查小微型茶叶生产企业用工、用电、采摘等需求,协助解决采摘用工难、厂房用气贵等问题,2022年1月16日鲜叶顺利开采。

二是积极指导促进鲜叶公平交易。指导舞雩镇、定文镇完善鲜叶交易市场基础设施,鼓励鲜叶茶企、茶农进入镇级鲜叶交易市场直接交易,保证茶农、茶企根本利益。2022年鲜叶均价180元/公斤,同比提高52%。

三是大力宣传助力春茶销售。积极对接四川观察、乐山日报、乐山发布等媒体对全县春茶产业进行报道,不断提升全县春茶产业影响力,指导茶叶加工企业利用线上资源和线下资源,采取“一对多”“订单式”等方式进行销售。截至3月2日,全县生产春茶580吨,产值达4.06亿元,全年预计实现春茶销售额7.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