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举办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3-22 11:4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9日上午,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全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会。县农业农村局、县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副乡(镇)长和县域范围内20户规模化畜禽养殖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峨边彝族自治县环境曝光警示片;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定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了全县近阶段开展畜禽养殖污染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和处罚情况,并对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相关表册、台账及规模养殖场标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配套设施建设等开展技术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会议精神。各参会人员要严格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对照自身养殖场做自我检查,做好畜禽养殖污染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深入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规范畜禽养殖场(户)污染防治及排污行为,全面打好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是做好配合协调。各乡镇、养殖户要积极配合县级职能部门认真开展2022年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完备,做到规范排污、合理利用养殖废弃物。

三是做好迎检准备。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养殖户要时刻保持警醒,绷紧畜禽养殖污染这根弦,做好各类台账、报表等各类资料的登记和报备,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监管责任,各畜禽养殖场必须做好自我约束、自我管理。随时做好省、市、县环保暗访、督查,确保辖区内不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