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召开2022年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2-05-23 10:2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峨眉山市召开2022年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专题会,市委副书记何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明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曲别曲一,市政府副市长童登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高桥镇寨子村、绥山镇赵河村、龙池镇河心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2年进一步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和2021年村集体经济发展创新奖、成效奖评选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探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新途径,切实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抓出成效。要紧盯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及早安排,尽快打开工作局面,确保今年消除5万元以下的薄弱村,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增长10%以上。要用好支持政策,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接续抓好集体经济融合发展,以低风险、可持续等方式盘活用好集体“三资”,实现集体增收。要加大帮扶力度,市级部门、帮扶企业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结合“百日攻坚”行动,指导村级集体经济想点子、找门路、闯市场。要强化考核督导,合理的应用激励政策,鼓励创新、表扬先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带头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

峨眉山市委目绩办、市政府办、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南部片区及10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