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强化“井研柑橘”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5-05 11:2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升“井研柑橘”地理标志保护与运用,以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在集益镇举办了知识产权暨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全镇柑橘种植业主、部分村组干部等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井研柑橘”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与运用,针对地理标志的作用和意义,以及地理标志政策导向、如何申报、使用、管理地理标志等重点内容开展教学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结合相关案例,针对“井研柑橘”地理标志专利使用、认定、保护行为的流程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增加学员对“井研柑橘”地理标志产品的认识。同时,学员对专利侵权纠纷调解有了系统直观的了解。培训还就如何查找专利号、并运用手机检索进行了现场展示,学员就专利的理解及运用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培训进一步助推了“井研柑橘”地理标志的规范使用运用,有效促进业主做精做强区域品牌,同时为促进全县乡村产业提供了发展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