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完全成本保险,守护百姓“饭碗田”
发布时间: 2022-05-23 10:3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升农业保险保障水平,推动农业保险转型升级,犍为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水稻、玉米、小麦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试点工作,提高农户种粮积极性和信心,为规模经营农户和小农户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一是组织部署到位。与保险机构合作成立了犍为县农业保险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农业保险政策宣传、参保咨询、理赔讲解等服务,切实提高政策知晓度,提升服务质量。同时组织全县各镇农业保险业务人员开展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培训,讲解政策要点,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二是推广宣传到位。组织开展完全成本保险宣传活动30余场次,在全县各镇农贸市场、街道摆摊设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点对点宣传政策,引导农户自愿参保,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0余份。

三是健全机制到位。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强化绩效的原则,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考评指标体系,将绩效评价、信息宣传、监督检查、服务能力、群众满意度、经办机构考评制度建立等落实情况等纳入评价内容,每年组织对保险经办机构开展绩效评价,强化结果运用,发挥绩效评价“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管理推动农业保险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