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多举措”做实“五一”禁渔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23 10:3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持续巩固县域范围内良好的禁捕退捕秩序,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4月21日-5月5日,峨边彝族自治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多举措”扎实做好为期15天的“五一”禁渔执法专项行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县委书记漆宾主持召开“五一”期间禁渔专项行动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渔业执法协作联动机制;加大宣传教育和执法打击力度,全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社会氛围。对全县42条河流实行“十年禁捕”网格化管理,对县、乡(镇)、村三级河长层层落实了禁渔责任,“五一”期间责任人员坚守岗位,日夜巡查。将“十年禁渔”工作纳入了河湖长制目标考核内容。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今年“五一”期间强化涉渔法律法规及春季禁渔、长江流域“十年禁捕”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据统计,在此期间集中宣传10次,峨边电视台每日轮播宣传,利用微信群、QQ群、峨边在线、抖音、今日头条等宣传30余次,发布禁渔宣传信息5000余条,在车站、码头等交通要道悬挂宣传标语12幅,在沿河乡镇及交通要道增设“十年禁渔”永久性宣传牌(碑)6个,共印发宣传资料2400余份。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五一”期间,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公安、市场监管、水务、港航中心及各乡镇等部门联动执法。对峨边彝族自治县县境内的农贸水产品市场进行了每日性的、不间断地检查,对全县各涉渔餐馆、饭店、渔具商店进行了8次大检查,对县境内大渡河、官料河等重要河流开展了12次执法检查、巡查(其中夜间蹲守、巡查5次)。共出动禁渔专项行动执法检查车辆23台次,水上快艇2艘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52人次。收缴违法垂钓鱼竿64根,收缴渔网5副;清理“三无”船舶2艘;警告、劝离垂钓人员12人次;立案调查7起7人次、行政处罚6起6人次(另1起正在调查处理中),罚款2400元。

四是形成长效机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依托“十年禁渔”系列执法行动,常态化开展禁渔执法巡查,坚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同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十年禁渔”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来源: 乐山市农业农村局责任编辑:市农业农村局曾莉编辑邮箱:snyjxxy@leshan.gov.cn
来源: 乐山市农业农村局责任编辑:市农业农村局曾莉编辑邮箱:snyjxxy@leshan.gov.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