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农业农村局积极构建农产品畅销渠道
发布时间: 2022-05-23 09:4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积极对接。出台《金口河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实施方案》,组建由农村电商、农产专合社、农产加工企业等组成的产销对接小分队10支,深入成都、峨眉、汉源等地调研,摸清市场需求,“点对点”进行销售。1-3月,向成都、峨眉等地供应禽蛋20余吨、生猪500余头、肉鸡1.2万余只。

二是优化网销。按照产业规模、产品潜力、市场表现等实际,优选永胜腊肉、新民樱桃、桠溪黄果柑、大瓦山云雾茶等作为网销“爆款”,通过微信公众号、淘宝直播、抖音等新媒介广泛推广。1-3月,推动农产品“网上直销”成交额达700万元。

三是完善物流。建成浙-川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区,打造“冷藏、运输、加工”一体化的冷链物流体系,针对春笋、羊肚菌等时令性农产品,推广预冷、加工、储存保鲜和低温运输技术,减少储藏和运输损耗。1-3月,积极联系冷库储存果蔬、肉类1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