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沐川县三举措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3 15:4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沐川县采取三项有效措施,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巩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成果。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提升监管水平。5月17日,由县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李兴源带队,一行5人赴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考察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创建及成果巩固情况,深入峨眉山市符溪镇、战斗村、农资经营门店和生产经营主体等单位,实地查看学习了县、乡、村三级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查阅了峨眉山市监管示范资格复审资料,并就工作推进、资料整理、迎检准备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二是开展专题培训,掌握技术要领。5月19-20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13个乡镇与部分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检测员31人,召开全县农产品快速检测技术培训会,派出技术骨干授课,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操作相结合方式,从采样标准、样品制备、仪器操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将检测人员分组,每人进行现场操作,现场答疑,使参训人员全面掌握农产品农残、兽残快速检测技术,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技术储备。

三是做实基础工作,加快工作推进。针对乡镇、村区划调整及换届后变化较大的情况,及时调整县、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导机构,修订完善县、乡、村三级监管网格,制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网格化管理公示牌,印制农产品质量安全标识标牌1000余个、资料2000余份、服务手册600本、记录台账700套。实现乡镇、村、生产经营主体、种养大户监管精准化、规范化。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纳入每月党组议题,定期研判、查找问题、细化措施;各乡镇及县级有关部门适时研究强化监管工作,形成全县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