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集中帮扶日”筑牢返贫“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2-05-05 11:3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请问你们家务工收入是否稳定?有没有困难需要及时帮助解决?”近日,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贺丽到自己帮扶户家中走访,谈生活、聊生产,进一步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生产状况、目前的帮扶需求以及存在的困难等相关情况。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完善落实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近日,五通桥区积极开展“集中帮扶日”主题活动。结合实际情况,确定每季度最后一个工作日为全区“集中帮扶日”。通过深入交流,鼓励激发脱贫群众对生产、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他们自力更生,通过自己辛勤劳动来创造美好生活,增强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要强化引导、树立信心,更要落实整改、帮扶到位。为此,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建立问题台账,统筹安排、逐一销号。各帮扶责任人规范填写工作手册以及明白卡内容,不仅做到心中有数,还要做到有据可依。同时还开展了政策宣传,通过宣传讲解提高了困难群众对现行政策知晓度,让帮扶对象也能更好的享受到各项惠农政策。

春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和易发期,各帮扶责任人通过宣传森林防火及用火安全知识,提高了困难群众安全用火意识,也明白了要摒弃扫墓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农田随意私烧乱点等陋习;对于现目前全国各地疫情高发的情况,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帮扶户要多理解、支持、配合;少聚集、讲卫生、戴口罩,提高防疫意识。结合“集中帮扶日”活动,各帮扶责任人积极宣传近期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五清行动、场镇建设等中心工作。

“在未来五年过渡期内,我们将坚持‘四个不摘’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帮扶、落实监管,确保全覆盖、零返贫,为我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肖华松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