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办实办好田间事 深耕农服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2-06-15 10:0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金口河区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与种养大户切磋、走村入户调查研究,让成为农技服务的常态。

初夏,金口河区玉米、黄豆、中药材、蔬菜等进入苗情转化升级关键期,动物疫病防控进入敏感时间节点,该区农技服务中心提早谋划,组织开展农技巡回服务下乡解民忧活动,依托农科院所专家、基层农技人员、乡村技术能手组成的5支农技巡回服务队,分赴乡村,开展多种形式的疫苗接种、技术指导和宣传培训活动,及时宣传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发布春夏季田间管理技术要点。

在永胜乡,农技巡回服务队深入瓦山村、民主村等中药材种植重点村,了解川牛膝、黄连等种植情况,为药农带去市场信息和病虫害防治指导。在共安彝族乡,农技巡回服务队深入彝区了解玉米、藤椒、猕猴桃长势,宣传动物疫病防控知识,为种植户带去农资供应信息。在金河镇,农技巡回服务队到田间地头了解蔬菜栽种情况,提供轮作生产技术指导。在永和镇,农技巡回服务队深入实地了解老鹰茶、峡谷蜜生产。在和平彝族乡,农技巡回服务队走村入户了解玉米、黄豆等种植情况,了解高山蓝莓栽种情况。

截至5月中旬,农技服务队走访群众511户2110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农技指导和宣传培训。在种植方面,指导粮食生产3万亩、蔬菜栽种0.7万亩,开展化肥、农药等农业投入品门市执法检查40次;在养殖方面,发放猪瘟疫苗5.6万头份、猪口蹄疫疫苗4.4万毫升、牛羊口蹄疫疫苗1.6万毫升、禽流感疫苗14.5万毫升、小反刍疫苗0.5万头份,共免疫猪瘟、猪口蹄疫3.51万头、牛羊口蹄疫0.65万头、禽流感24.5万羽、小反刍0.42万头。另外,发放消毒药1.2吨,开展乡镇畜牧站和村级防疫员培训30人,组织实用技术、家庭能人、职业农民等专题培训10场26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