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农村工作帮扶专家服务队为果农送技术
发布时间: 2022-06-06 10:2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谢谢大家啦!你们这次来帮了我的大忙,彻底解决了困扰我多年的技术问题,这样的技术服务好啊,真的是及时雨,解决了我们果树种植和管理方面的难题,是实实在在的办实事、办好事……”庙岗村一组果农廖安树称赞道。近日,峨边彝族自治县农村工作帮扶专家服务队深入宜坪乡庙岗村脆冠梨基地为农户提供专业技术指导,解决果农在种植和管理过程中存在技术难题。

在该村脆冠梨基地,帮扶专家服务队与果农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果树修剪、嫁接、疏果、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向果农传授果树日常的管理技术和经验。此次帮扶活动受到了果农的点赞。这是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调研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缩影。

“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我们作为农村工作帮扶队员将不断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和解决农民朋友在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农民朋友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撑”该县农村工作帮扶队员、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葛忠卫介绍说。

据了解,峨边县农村工作帮扶队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农村工作帮扶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推进措施,针对全县“三河三带”产业布局和发展现状,组建专家服务队、助农服务队、助耕服务队、帮扶服务队4支服务队伍,成立农村工作帮扶队协调小组,常态化开展帮扶工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