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出台《推动“十四五”茶产业高质发展》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5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峨眉山市出台《推动“十四五”茶产业高质发展实施意见》,该意见明确围绕打造全国茶叶百强县为目标,重点抓实优化产业布局、打造优质基地、推进加工提质、培强经营主体、强化品牌提升、推进融合发展、搭建园区平台等7项重点工作任务。

提出到2025年,茶叶种植面积稳定在23万亩,建成20万亩中高山茶叶生态基地,全市各类茶产业新型经营主体达到500家,培育扶持龙头企业13家,新增3个市县级茶产业现代农业园区,茶产叶综合产值突破200亿元。

《意见》明确深化“茶叶+”融合发展,建成茶叶特色镇1个,茶叶特色村4个,改造提升茶旅融合示范点5个。峨眉山市人民政府每年安排1000万元设立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在峨眉山市从事茶叶种植、加工、融合发展等的农户、个体工商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在峨眉山市从事茶叶种植、加工、销售、融合发展的小型、微型企业以及符合重点支持范围的企业,对符合条件的主体给予贷款贴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