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毛剑督导峨边“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15 10:2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毛剑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专家赴峨边开展“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综合督导。

督导组一行前往新林镇茗新村、沙坪镇六丰村现场督导调研了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和撂荒地整治、粮食生产情况。庚即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副县长陈果汇报了峨边县近期撂荒地整治、粮食生产、生猪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涉农项目推进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志通报了一季度峨边县“三农”工作数据与排名,提出了奋斗目标。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刘国祥分析了峨边一季度一产的情况,建议加强一产产值组成的分析研判、强化“五大行业”发展基础、做到数据来源真实可靠。

市政协副主席毛剑充分肯定了峨边一季度“三农”工作,同时提出了八项建议:一要坚决推进撂荒地整治,二要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做到扩种、提产,三要抓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片建设,四要坚决落实耕地保护,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五要加快推进涉农项目建设,加快工程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六是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七是做好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八是建好现代农业园区。

毛剑要求峨边县委、县政府,继续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坚持一个任务一个专班,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稳住农业基本盘,为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多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