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创品牌促提升,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20 11:0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自市中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区农业农村局聚焦百姓“急、难、盼、愁”,狠抓落实,精准发力,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到水口镇、剑峰镇、全福街道等地用心帮助、指导水口镇周桥坝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等生产主体开展无公害农产品认定申请。

“宋老师,我们的无公害农产品检验报告出来没得?”

“出来了,检验合格,可以开始准备申报资料了。”

经过前期抽样检测,近期拟新申报的无公害农产品全部检验合格。

在剑峰镇四家沟村红鼻子山下,漫山遍野的樱桃树不仅美化了乡村,还带动了一方百姓增收致富。四家沟村种有樱桃200亩左右,阚清荣就是其中的种植大户之一。

“我们现在种了近20亩樱桃,经济效益还不错,每亩可带来一万余元的收入。”友爱秀峰家庭农场负责人阚清荣乐呵呵地说,“我们不光要种,还要种得好,种出让消费者放心的农产品,在农业农村局的宣传指引下,我们决定先申报无公害农产品,助推樱桃产业的发展。”

“现在你们就着手准备一下无公害农产品认定申请资料,主要包括申请书、质量控制手册、无公害樱桃生产技术规程、农事记录、土地流转合同等等。”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指导申报资料如何准备,一边认真查看基地农业安全生产情况。

目前,3家生产主体的4个无公害农产品申请资料已经基本完成,即将上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核,审核通过后还将报送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进行专家评审。

品牌一端连着生产,一端连着消费,对于现代农业来说,加强品牌建设,是提升产品竞争力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市中区大力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持续发力培育农业品牌,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截至目前,全区在有效期内的“三品一标”农产品共计95个,认证主体43家,认证产量近10万吨,认证产品涉及粮食、蔬菜、水果、畜禽产品、水产品。今年已帮助绿健瓜果种植专业合作等11家生产主体完成15个无公害农产品申报资料的提交,两家拟申报绿色食品生产主体申报资料正在准备中。

下一步,市中区将不断完善充实农产品品牌库,扎实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