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农业农村局“三聚焦”做实三农工作大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06 10:3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大调研”开展以来,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采取全体领导全覆盖走访的方式,带着问题,动起来、走下去,深入乡镇、村(社区)、农户,了解群众心声,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问题。通过查看现场,走访座谈,开展拉网式调查研究,找准问题,谋求解决方法,以“大调研”促进大攻坚。

聚焦摸清家底开展调研。查实情、进实地,开展种植业、养殖业、园区、经营主体、涉农项目资金、涉农保险、农村集体七项专题摸底调研,制定调研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限。对照上级的工作要求,对标同类先进地区,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具体的下一步工作建议。

聚焦查摆问题开展调研。深入乡村组、园区、企业、专合社、家庭农场开展调研指导,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春耕备耕情况,了解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库存,开展农资市场秩序检查,查看农机、沼气使用安全,做好农户的技术培训和春耕指导,研判分析解决春耕生产存在困难和问题。收集在种植业发展、畜牧业生产、项目建设、厕所革命等方面意见建议19个。

聚焦服务生产开展调研。净化农资市场服务春耕,检查农资经销点75家,查处经营过期饲料4家、没收未审定玉米种子48斤、没收过期饲料3100斤,有效杜绝坑农害农事件发生。多方筹集资金调运种子180余吨、农药10吨、化肥800吨、农膜28吨。组建农村工作帮扶队,开展技术培训11期791人次。围绕小春抢收、大春抢种、田间管理等春耕生产需要,开展志愿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春耕·抢农时”主题党日活动3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