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农业农村局“三举措”做好防汛抗旱减灾保丰收
发布时间: 2022-07-27 10:1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和相关站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晚秋作物生产的通知》。全县13个(乡)镇、91个村迅速行动成立了乡(镇)级和村级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小组,各级党员干部投入防汛抗旱救灾一线,调查收集农业受灾情况。抓好汛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县各级各部门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保持临战状态,时刻敏感敏,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二是建立联动机制,查实旱灾情况。深入农家院坝、田间地块指导,教育引导和带领群众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工作,做到层层有人抓,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防汛抗旱救灾工作责任落实落地。各级防汛抗旱服务队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查看旱情,组织动员村民开展生产自救。

三是主动汇报对接,做好保险理赔。积极对接农业保险承包的保险公司,通报全县农作物受灾情况,配合做好受灾农作物开展分类定损,做好保险理赔前期工作,为后期农业保险理赔提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