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三举措抓惠民工程促进农村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14 16:4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抓补短,千方百计惠民生。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制定了《市中区党建引领农村“五清”行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建引领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基本实现农村“水清岸绿、沟渠畅通、路见底色、庭院整洁”的良好局面。

二是抓融资,千方百计通堵点。坚持“走上去”“走出去”,今年以来,全力争取中、省、市项目和社会资本投资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目前,争取上级项目35个,专项资金1.3亿元,储备生成4个地方专项债券项目。不断拓宽资金投入渠道,优化专项资金支出结构,调整完善《市中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管理制度》,高效精准保障产业发展资金。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共通过农担贷为15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了2010万元的产业发展贷款融资需求。

三是抓项目,千方百计促发展。聚焦“6+3”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和四大片区布局,梳理农业农村全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21个。同时,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抓手,争取中省集体经济扶持项目9个。协调指导苏稽镇楠园村集体经济组织因地制宜,适时成立人力资源服务公司,预计新增带动就业2000人次,为集体经济年增收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