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三个一批”开展撂荒地动态清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14 16:5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发动群众自行复耕复种一批。通过入户走访、坝坝会、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各种途径,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50000份,切实将群众思想统一起来、目标明确起来、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全区通过发动群众自行复耕复种整治撂荒地621.18亩。

二是引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整治一批。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将撂荒地流转给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对统筹利用撂荒地成效突出的新型经营主体,加大资金、项目、政策等支持力度。目前通过引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整治面积1330.63亩。

三是引导社会组织托管服务一批。引导5家合作社通过菜单式托管、全程托管、承租性合作、土地入股等模式就近开展土地托管和统防统治服务,推广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的模式实现耕地集中连片,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从根本上解决耕地撂荒现象发生。目前,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托管面积11.59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