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农村工作帮扶队“三个下功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2-07-14 16:3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峨边县农村工作帮扶队在“三个方面下功夫”确保为民办实事落地落实见成效。

找准问题症结,在为民服务意识上下功夫。组织帮扶队党员干部职工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展示良好风貌,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紧贴民生实际,在强化服务保障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组建了专家服务队、助农服务队、助耕服务队、帮扶服务队四支队伍组成的县农村工作帮扶队。全面下沉13个镇和91个村、8个社区,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农机农资服务、“农村家庭能人”培养等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实实在在解民忧、办民事,合力推进农村帮扶走深走实。

用心用情用力,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上下功夫。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农村工作帮扶队从县级涉农部门抽调农技专家、业务骨干等迅速组建帮扶队,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帮扶组始终坚持把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抽调71名农技骨干进村入户“传经送宝”,提供植物病虫害防治、配方施肥、农机具使用等技术服务327余次,培训1000余人次,培训农技干部140人次,面向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等农民科技示范户开展培训260人次,农户春耕生产技能有效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