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切实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01 11:2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加强工作落实。制定2022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建立区、镇(街道)、村三级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体系,切实抓好本辖区范围内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同时,投入资金近200万余元,在牟子镇、苏稽镇等重点区域安装秸秆焚烧监控点位10个。

二是加强综合利用。结合当地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以农作物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利用为主攻方向,引导农户采取直接还田、机械粉碎后还田、堆沤腐熟后还田等方式。同时,创新机制,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新途径,提高综合利用效率,确保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稳定在90%以上。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新闻媒体,采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立禁烧牌、发放公开信等办法,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要求、技术知识等。在禁烧重点时段,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布置宣传展板13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环保小礼品5000余个,推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