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农业农村局“多举措”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7 10:0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压实属地责任。指导全县13个乡镇落地落实“四级网格包干”责任制,建立了“两台账一张卡”。(即:村“两委”建立网格员管理台账,网格员建立管理对象服务台账,每户规范填写并张贴了疫情防控明白卡)。采取“村组干部主动入户+群众主动报备+上级交办大数据核查”三种方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压实单位责任。要落实机关主体责任,配备专人负责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储备防疫物资,落实场所内清洁、消毒、通风等措施,建立健康监测制度,做好员工健康状况登记,查验进入人员体温和健康码。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推进员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

三是压实个人责任。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督促有境外或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主动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

四是用好宣传载体。全县13个乡镇采取党务(村务)公开栏、LED电子屏轮流播放、幸福小喇叭、横幅标语、流动宣传车、QQ、微信等载体宣传,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利用县、乡(镇)、村、组微信群及时转发推送疫情防控最新消息,教育引导农村地区群众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五是做实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全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暗访,压实压紧各级各部门的防疫责任,构筑群防群控“防控网”,倒逼农村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