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4 16:2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连日来,峨边县农业农村局聚焦“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在全县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积极推动农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落到实处。6月16日,召开安全月部署会,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普及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全县13个乡镇相继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动员会和推进会。据统计,县级召开动员部署会1次,参与集中学习培训65人次,乡镇召开13场次,参与550余人次,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600余份。

二是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开展涉农领域安全检查。组建以分管领导牵头,涉农行业安全监管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督导组,深入乡镇、村(社区)督促指导涉农行业,落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人责任。对全县农机、农村沼气、屠宰、种养殖等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此次期间,检查全县农机、农村沼气、屠宰、种养殖、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8次,发现问题1个,发放整改通知1份,目前已完成整改1个。

三是开展安全“五进”活动,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警钟长鸣,确保万无一失的要求,结合省、市、县安全生产宣传“进农村”工作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常态化落实涉农行业安全监管,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