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植保站到沐川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01 15:1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省植保站站长尹勇、副站长封传红一行到沐川县调研指导植保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沐川县魔芋科技示范园,对园区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并对魔芋园区虫情测报灯科学布局进行指导。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四川森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一枝春茶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魔芋精深加工生产线,深入了解沐川魔芋、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尹勇气指出,沐川县气候条件优越,土地资源丰富,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为魔芋、茶叶的生长创造了良好条件,强调要提高魔芋、茶叶标准化种植水平和科学化种植能力,加大病虫害防治,大力发展绿色防控、统防统治,加强植保植检队伍建设,努力培育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推动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尹勇对沐川县产业发展和植保植检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该县植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重大病虫防控,确保减灾夺丰收;二要持续加强科学用药指导,实现农药使用量负增长;三要持续加强支撑能力建设,提升植保工作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