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农业农村局“四举措”强力推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7 10:1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压实基层防控主体责任。指导乡镇落细落实好四级网格包干责任和“五包一”包联责任,建立“两台账一张卡”,落实解除集中隔离返乡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力度。指导乡镇密切关注疫情走势,加强外来人员排查。利用乡镇、村、组微信群及时转发疫情消息最新情况,引导农村地区群众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突出抓好中高风险区、高风险岗位等重点返乡人员摸排和网格化管理,分类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动态掌握返乡人员,以及养殖场等农业行业场所外来人员情况,做好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等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人。

三是强化重点场所的监管。针对人员流动规律和聚集性活动频繁的特点,指导乡镇加强对农村聚集性活动等重点区域管控,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控制农村集市人流和聚集。对农贸市场、超市等生活必需类场所,在精准有序推动开业的同时,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进出检”、限流等措施。

四是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按照《乐山市金口河区应对极端条件下的新冠肺炎疫情农村地区管控实施预案》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对全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暗访督查,压实压紧区、乡、村组及个人的防疫责任,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对工作不到位的立即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