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三举措”提升干部职工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8-26 16:2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通过理论知识集中学、专业知识相互学、综合知识引导学,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履职能力和水平。

一是理论知识集中学。利用党组中心组、干部职工会、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籍”、省市县各项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及农业农村各项政策、法律法规等。由分管领导、党支部书记、站股室负责人领读重点篇目。切实做到“会上聆听接收,会后理解消化”,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

二是专业知识相互学。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发展需要,灵活运用“走出去、请进来、走下去”等方式,加强学习培训。推荐各站股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分管领导到省、到市相关院校和培训机构参加短期、中长期业务知识培训。同时,发挥熟悉业务知识年轻干部、经验丰富中、老年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通过相互学习、探讨交流,不断提升业务知识,解决年轻干部“本领恐慌”问题,增强干部职工对工作岗位的适应能力。

三是综合知识引导学。继续通过“学习强国APP”“峨边在线”“绍兴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平台,延展干部职工学习时空界限,引导干部职工学习内容,重点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农业农村领域业务知识。在干部职工会上定期通报网络学习课时、查验积分。每名干部采用口头方式汇报近期学习课程及收获体会,形成浓厚比学赶超学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