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多举措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8-26 16:2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促进产业兴旺。编制4个农村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按照“产业园区化、园区景区化、建设项目化、运营市场化”原则,规划建设产业园区16个,总投资615.89亿元。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安排不少于10%的用地指标,全力保障乡村振兴产业用地。

二是促进人才兴盛。加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深入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确保每个农村家庭至少培养1名“致富能手”。

三是促进文化兴荣。编制乡村公共文化设施专项规划,完善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网”,实施乡村特色“文化+”行动,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主题活动,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将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十大行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

四是促进组织兴区。健全领导机制,成立4大农村片区联合党委,出台《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以基层党建示范点、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为抓手,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核心作用。

五是促进生态兴业。成立美丽嘉州建设指挥部,接续实施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农村“五清”和场镇建设管理提升行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理,让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