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牢牢坚守农业农村生产安全三条底线
发布时间: 2022-08-26 16:1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严格执行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支持粮食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不低于23.9万亩、产量突破11万吨。在全市率先开展退林还耕,制定腾果还粮专项治理方案,完成腾果还粮2000余亩。

二是严守落实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因地制宜采取引进业主流转、集体经济组织代种等方式盘活“闲置土地”,整治撂荒地3000余亩;建立农业生产专项督查制度,综合运用卫片执法数据、开展实地督查等方式,解决工作时效性的问题,确保“农田就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

三是坚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构建“区—镇—村”三级监测帮扶预警网络,集中力量支持6个省级重点帮扶村,全区249名监测对象全部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持续加大稳岗就业力度,确保有劳动力的脱贫户家庭至少有1人务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