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建强乌天麻繁育基地 联农带户促增收
发布时间: 2022-08-26 16:1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边县2021年引进四川健宝中药材有限公司,加强乌天麻工厂化繁育和立体化种植示范基地建设,联农带户促增收。

一是吸纳群众就业。园区为周边农户提供了乌天麻菌材繁育、授粉、栽种等相对稳定的就业岗位50个,可实现年务工收入150万元。

二是带动农户经营。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带动周边58户群众发展乌天麻林下种植、庭院经济120余亩,可实现年收入1000万元;带动周边300余户群众发展菌种、菌材等上游产业,可实现年收入1000余万元。

三是壮大集体经济。整合东西部协作资金以及黄泥、茗新等村集体经济产业扶持基金,共出资687万元建设乌天麻厂房,出租给公司,每年支付厂房租金35万元。

目前,四川健宝公司已建成天麻繁育、种植车间4000平米,实现年产商品天麻(种子)10万斤、天麻酒10万瓶,年产值30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