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全力抗旱减灾 力保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 2022-09-01 16:0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7月以来,井研县高温晴热天气持续多日,气温一度突破40度,全县大部分范围内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当前正值柑橘果实膨大期,是柑橘生长发育的关键期,持续的干旱高温对柑橘品质和产量均造成不利影响,给我县农业生产带来严峻挑战。

针对全县出现的旱情,8月17日,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抗旱减灾工作会,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县柑橘园区办相关负责同志及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农技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全县目前抗旱减灾面临的问题,安排部署了抗旱减灾相关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迅速行动,成立抗旱减灾工作专班。一是做好旱情统计工作,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二是做好抗旱减灾指导工作,各镇(街道)应立即召开业主大会,宣传柑橘抗旱自救措施,增强业主抗旱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三是做好抗旱减灾协调工作,深入一线了解旱情,积极协调用水、用电问题,解决好生产中的纠纷问题,做好后期维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夯实抗旱责任。高度重视当前抗旱工作,把保障柑橘生产安全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检查指导。抓紧抓实抗旱工作,不能麻痹大意。二是科学调配水源、全力组织抗旱减灾。要立足抗大旱、抗长旱思想,完善细化中长期水源保障方案,加强蓄水保水,科学调配抗旱水源。科学合理开动水利设施灌溉,保障柑橘树生长用水需求。加大抗旱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抗旱积极性,多措并举抗旱减灾。三是掌握灾情、及时上报。要密切关注灾害动态,指定专人负责,科学核定灾情,及时准确地调查、收集、整理和报送灾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