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抓实抓细生猪生产 力争多做贡献
发布时间: 2022-09-26 15:4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中区农业农村局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拼经济,搞建设”的安排部署,结合生猪生产实际情况,在生猪行情持续向好发展趋势下,落实省、市、区扶持生猪生产各项惠民政策,鼓励养殖业主积极出栏、补栏,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生猪生产建设,为全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坚实基础。

一是狠抓生猪补栏。今年7月以来,新建成投产养殖场2个,规模场补栏1000头以上的养殖户10余户,累计从市外购买仔猪补栏4.2万余头,该批生猪预计将在今年12月全部出栏上市,为全区四季度生猪出栏提供有利保障。

二是狠抓生猪出栏。今年7-8月,我区规模养殖场出栏1000头以上的养殖户共9户,累计出栏2.8万余头,在7月中旬严峻疫情形势下为全区“肉盘子”的供给蓄力赋能。

三是狠抓能繁母猪引种。严格贯彻落实全市生猪产能调控能繁母猪引种补贴政策,及时制定并印发了项目实施方案,区级财政资金160余万元用于支持能繁母猪引种补贴。截止8月底,已经收到了13户的引种申请,巨星公司等7户已完成母猪引种,累计引种5300余头,为稳定全区生猪产能调控能繁母猪保有量保驾护航。

四是狠抓责任落实。成立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专班,推进稳定一产经济增长工作。及时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落实包户指导责任,做强做实基础数据,做到应统尽统,不漏一户。

五是狠抓政策落实。2022年以来,累计落实财政资金近1000万元,实施市中区生猪良种补贴、能繁母猪引种补贴、政策性生猪保险等惠民补贴项目,引导养殖户对仔猪和母猪补栏,到达上市标准的生猪及时出栏,稳定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