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召开会议研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08 11:2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2日,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常委、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杨波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会,研究全县农村地区及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通报了疫情防控防控农业农村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农业农村专班疫情防控工作。

杨波强调,全省新冠疫情呈多点散发。当前峨边“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疫情防控态势严峻复杂,全县农村地区及机关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局上下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局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和指示,班子成员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督查指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对照最新要求,完善农村地区静态管理(临时管控)预案。落实单位责任,加强内部防控,严格执行公务、因私外出报告制度,加强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从重点地区入(返)峨有关信息的申报及监测工作。2个驻村第一书记及6个驻村工作队员和68个结对帮扶干部,深入乡(镇)、村、组、农户,协助乡村开展群防群控工作。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遏制疫情蔓延渠道。做好动物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与人类接触密切的动物有关传染病的监测、调查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信息通畅。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聚焦重点领域、对标对表查政策执行和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地排查风险漏洞、补齐短板弱项,形成工作闭环。督促各乡镇、村(社区)压实压紧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要求,抓好农村地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重点场所管控、农村聚集性活动管控等,抓实网格化管理。

三是抓好蔬菜供应。掌握本地市场需求、主要产销大户的储备调运能力等信息。科学研判,上报本地市场供需情况,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同时,强化蔬菜种植及种植技术服务,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对成熟蔬菜及时采收,及时上市,全力保障蔬菜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