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三加强”强力推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01 16:0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加强人员管控,牢固联防联控战斗堡垒。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结合当前人员管控工作,对人员排查工作再次进行严密部署,严格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境外人员是否返乡,利用多方力量对辖区内实际居住人口进行摸底排查,严格控制流入,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

二是加强环境整治,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各村农户房前屋后、村庄、街道、河道、沟塘进行了全面清理,大力宣传环境清洁、卫生健康等基本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提高群众维护环境卫生的主观能动性。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逐一销号整改,确保形成规范化、常态化的管理机制,保证村庄干净整洁有序,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加强思想戒备,保证疫情防控常态管理。要求各村继续利用大喇叭、村级工作群做好防疫宣传,引导群众不断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好监督检查。乡镇每日坚持出动巡逻车对各村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人员聚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村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