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星光”养猪引领村集体经济“破茧蝶变”
发布时间: 2022-09-30 15:5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在村两委带领下,金口河区永和镇黎明村通过村集体经济组织流转土地,投资500余万元建成集体经济主导的星光生猪养殖场,实现“产业强”和“农民富”的联动发展,2022年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有望破10万元,成为金口河区发展生猪养殖探索集体经济建设的先行村。

黎明村两委重视集体经济建设,争取到2020年50万元中省生猪标准化养殖场建设项目,还争取到100万元2022年中省扶持发展村集体经济资金,同时融合社会投资,建成总投资500余万元、占地0.46公顷的星光生猪养殖场。

2022年5月,星光养殖场建成投产,在金口河区农业农村局协调帮助下,养殖场从绵阳市三台县奥创公司购回1250头优质仔猪,开始标准化养殖,凭着过硬的生产设备,以及专业的技术支持,养殖场生猪死亡率始终控制在0.8%内,养殖过程十分顺利,这批生猪4个月就实现个体均重300斤。

村党支部书记邹英明介绍,该批商品猪将在10月中旬出栏,按照目前市场行情看,有望为养殖场带来186万元收入,集体经济创收明显。

黎明村通过发展专业化生猪养殖,秉持集体经济组织投资、农民群众参与、科学规范经营的发展理念,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破解了农村生猪养殖层次低、盈利弱、规模小等问题,解决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后劲不足的难题,引领集体经济探索出“党支部+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经营模式,实现靠养殖促农增收。邹英明表示,下一步养殖场将利用新增能繁母猪引种补贴政策,引进优质二杂母猪100头,实现自繁自养,控制养殖成本,扩大养殖规模,提高生产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